卡卡西,世界和我爱着你

【卡殿9.15生贺】传承传奇

卡楼审核没过,九月份有点事,所以就提前放在这里
卡殿,超越次元,你是我最爱的人,提前祝你生日快乐,愿我一直陪着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暗的森林,蓝光乍现,浓雾深处,安静如斯。
博人骤然发动千鸟,在黑暗中凝视这耀眼光芒,聆听这入骨悲鸣。
“如何,才能打败父亲?”这是博人的疑问,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夙愿。
一个清冷的声音却在此刻传来:“你的术,很眼熟。”
卡卡西从黑夜的林子深处走出来,一身雾气笼罩着他,他带着神秘的难以捉摸的微笑,慢慢走进。
博人睁大了眼,手中的千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,只是当他看清楚来人时,他一脸震惊:“六代目大人…”
“博人是吗?”
卡卡西微笑,双手插兜,自顾自的坐在了博人对面,神态依旧的洒脱淡然。
“六代目大人这是…”博人感到不解。
“在我走之前,有些事,还是和你说说为妙。”
他坐下,眯缝着的眼睛里似乎升起了一股雾气,让人越发难以看清楚他的情绪。
“你的术叫千鸟?”
“是的。”
“它是悲愤的力量。”
“我…不明白。”
“它的创立是为了杀人,而非救人。悲鸣之声尖锐,杀气过重,它的使用者,年少狠历,而你并不适合。”
博人瞪大了眼睛。“为什么?佐助师傅说过我可以……”
“博人,你带着怒气,我看得出来。不过,何必呢?你的父亲是英雄,理应忙碌奔波,而你作为他的儿子,应该了解他。”
博人默默低下了头。
“他……很关心你。”
博人依旧沉默不语。
卡卡西看到博人的模样,了然的笑了笑。
“你应该听说过吧,有一种比千鸟更厉害的术叫雷切。”
“是的,可是我并不能学会,就连佐助师父也没有学会。”
卡卡西突然严肃了语气,他盯着博人的眼睛,一本正经问道
“你想学会雷切吗?”
对上他的眼睛,博人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。
“雷切千鸟同宗同源,然而它们的伤害程度却大相径庭。你看———”
右手蓝光乍现,黑暗的林子深处,多了一股比刚才更为强烈的查克拉。
这术没有尖锐的声音,却有着和千鸟一样的光芒。
“这是……雷切?!”博人楞在了原地。
“当你内心不再狠历,当你出手是为了救人,你就会真正了解千鸟。而你梦寐以求的雷切的力量,就会出现。”
“力量,从来就不是用来打败谁,它是用来救人。”
“博人,你们这一代不需要背负仇恨,你们只需要光明与宽容。”
“明白吗,鸣人之子。”
鸣人……之子!!
“这是个荣耀的称谓,而你必须对这个称谓负责。就像你父亲一样,他是四代的儿子,注定要背负一些事情的。这条路,你需要好好走。”



沉默。无尽的沉默。两人各有所思。
卡卡西终于起身,背对着博人,打破了沉默。
“回去吧,你的父亲在找你。”
“那您呢……”
“我?”他匪夷所思地笑了起来。
一阵清风拂过。因为没有护额,他的银发随意的耷拉在额前——明明卡卡西已经是年过半百的人,却始终不显苍老,举手投足间反而有种说不出的成熟的魅力。
博人有些怔怔地看着他。
“我嘛…要出个远门。”
“会回来吗”?博人有些着急,似乎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,他的语气中还有一丝丝不舍。
“大概…不会。”
卡卡西走了,转身离去的时候潇洒决绝。博人在那一瞬间惊住了,那般姿态,不似五十多岁的老者,倒像是十四五岁的少年。
那姿态似乎从哪里见过,哦,对了,那曾经在火影秘密档案里惊鸿一瞥的暗部少年——是在佐助师傅的口中,那曾经叱咤忍界的暗部少年。
博人越发想了解六代目的过去。
但他发觉他永远都不会了解这个曾经是自己父亲最敬佩的老师。


博人终于是回到了村子里。他已经离家出走十天,现在明明已经是深夜,但村口却亮着灯。他以为他会收到鸣人的责备以及雏田的埋怨,但出他所料,迎接他的却是鸣人和雏田关怀如炬的目光。在父母的身后,站着的是他敬重的佐助师父。
博人下意识回了回头,如他所想,身后长路无际,暗夜未逝,唯他一人。这条通往木叶回家的路,卡卡西并没有跟过来。
卡卡西离开了,就像他从未来过一样。



千鸟的传奇还在继续,雷切却已消失在江湖。
博人终究还是没有学会雷切。
因为没有人能学会卡卡西的宽容,就像没有人真正了解过他一样。
为了雷切的喑哑,卡卡西曾经付出了整个时代。
那个时代,随着他的离开,终于画上了句号。
博人坐在六代目的火影岩上,目光深邃,陷入了深思。
“六代目…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?他们总说你神秘,可是你究竟是神秘呢,还是根本没有人在意你的过去呢?”


评论(5)
热度(6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依缘I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