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卡西,世界和我爱着你

【双兰】至此一生

我离开军营的时候,只有李白前来送行,他递给我一壶酒,看我一饮而尽,然后笑笑,不再说话。

我看着他欲言又止的神情,不禁哑然失笑,我问他,我的那些战士,可曾留给我什么话?

李白听后也喝了一口酒,他没有直视我的眼睛,他看着远处大漠下那如血的落日,他说,他们,叫我叛徒。

好个、叛徒...

我笑了笑,向他告辞,背着剑,准备转身离开。李白最后跟我说,往西边走,在那里我会找到洗刷我冤名的证据。

我假装没听到,头也不回地走着。我知道,即使我证明了我的清白,那支守卫军,也再也回不去了。

我花木兰这一生,保家卫国,忠肝义胆,为朝廷镇守边关,为百姓求得太平,我自认为问心无愧,然而,我还是做错了一件事,我这辈子做过的唯一的错事,就是救了那个男人。

长城失守,机密被偷......

我,到底还是算错了一步。

他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很是狼狈。

紫色的衣衫尽毁,浑身上下都是血,连同他的面具都被鲜血染红。受伤严重却未经包扎的伤口已经开始化脓,发出了阵阵恶臭,而这般伤痛早已让他昏迷不醒。

那时的他,应该是是这辈子唯一一次把他的软弱之面展现给世人。

我把他拖回了军营,找来了军医。军医说,他身上所受的伤刀刀致命,这人本来已是必死之人,却不知为何能活到现在。

我想,他心里一定有一个无比强大的信念支撑他一定要活下去。而这样的人,必定是个强者。

“救活他。”这是我唯一一次以命令的语气对军医说话。

军医犹豫了片刻,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老夫尽力。”

在这个乱世,能从沙场上活下来的强者难能可贵。

我以为凭他那时重伤的模样,怎么也要三天以上才能苏醒。当我在军营里同苏烈前辈一起商讨作战方案的时候,手下却突然告诉我,他醒了。

我愣了一下。不知为何,那时的我有些急切的想看到他。

醒着的他紧皱着眉头,用他冷冷的眼神打量着周围的人,他的眼睛里充满着警觉与阴郁。

我走上前去,俯视着问他:“你,是哪里人?”

他似乎是有点不悦,盯着我的眼看了许久。最后终于冷冷的淡淡的回了一句:“中原。”

长城之北,中原腹地,这是我们大唐的土地。他亦应是大唐的子民。

“你可有去处?”

我的话似乎是戳中了他的伤口,他皱着眉头闭上了眼睛,然后,缓缓地摇了摇头。

“那,你可愿意留下,成为长城守卫军的一员?”

他突然睁眼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,似乎被我刚刚那句话所惊住了。未几,我看见他慢慢地点了点头。

我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你很强,我正需要你这样的人。”

他真的很强。武艺,战略,体力样样都处于佼佼者。

但是他不爱说话,很长的时间都是一个人默默地看着落日余晖,一个人默默地守夜,默默地等着黎明。

我很急迫地想知道他面具之下究竟藏着怎样的一张脸,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。

于是我把守夜人的名单改了改,我成了他的队友。

他站在城墙上,不知看着什么。我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回过头看见我,他显然是有些吃惊。

“看什么呢,这么入迷?”

我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敷衍我亦或者对我的问话避而不谈,谁知,他却无比认真地回答了我:“远方的故乡。”

我略微有些惊讶:“你,也在想家?”

他目光深沉,怅然地看着天边那轮明月,只听他怅然说道:“由来征战地,不见有人还。”

这是李白那家伙的诗。我曾听李白念叨过多次,但这次他用他低沉的声音读出来的时候,没来由的,我竟有些失落。

他看着我,眼角似乎浮现了一丝笑意,我以为我看错了,这个家伙,来的这些日子里是从来没笑过的。

“将军似乎有些失神。”

我无法回答他。没有故乡的我,根本没有失神的资格。

在我诧异的目光注视下,他解下他的披风披到了我的身上,他说“霜寒露重,你一个女孩子家,以后还是不要值夜班。”

我楞在原地:“你这个家伙!居然知道我......”

他眼角的笑意更浓了。“你女扮男装旁人看不出,我自是与旁人不同。”

我警戒的看着他。

“此事......”

“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......若你还不能宽心的话,我也将我的秘密分享给你。”

“什么秘密?”我的好奇心顿时被他勾起。

于是他当着我的面,迎着关外的明月,第一次卸下了面罩。

我曾无数次幻想过面罩之下的容颜,或粗犷,或狰狞,或清秀,或俊朗,但显然我没有一次猜对。

这是一张极为完美的面容,男人的俊朗与女人的柔美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。

惊为天人。

“我之所以一直带着面具是因为到了战场上,我的这张面孔没有震慑力。这是我的秘密,现在,我把它交付于你。你,可信我了?”

我呆呆地点了点头。

他大概是被我的模样逗笑了,他嘴角一直挂着那抹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“将军。”他叫住我。

他说“战场上好奇心是一种致命的事情,将军以后切莫再如此了。”

我以为他会是我的左膀右臂,但是他却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背叛了我。

我亲眼看着他带着我的机密,杀了我的长官,让位于长城外的异族蜂拥而至,让我的家园生灵涂炭。

我站在城墙上看着他立于敌军马头,曾经那抹紫色我是如此熟悉,现在却又如此陌生。

这一切,都是我的错。

苏烈前辈守约兄弟多次苦劝我查清他的底细,我却一直处于糊涂状态,轻信了他。

我现在明白为何那日身受重伤的他没有死去,而是顽强的活了下来。

原来,他的信念支撑起了他的一切,而这信念,就是家仇国恨。

李白告诉我,他是北齐皇室,文襄帝的儿子,兰陵王高长恭。

我背下了一切的罪名。包括泄露机密,包括怠慢军机,包括刺杀长官,包括长城失守。

我就抱着一个信念,我要去北齐找他,当面问个清楚,然后我们两个来个痛痛快快的了断。

不是他死就是我亡。

我身后还背着他送我的双剑。

我记得他说,女子上战场,本就不易,我提着一把重剑实在危险,他把这双剑赠与我,让我用来防身。

我还记得他说,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,没有同类,所以他让我保持和他的距离,他的刀,可能会误伤我。

我还记得他说,每次打仗我都要站在他身后不要第一个冲上前去,他说他要保护我,要替我做这些危险的事情。

他说,没有女子是应该上战场的,女孩子家,本应受尽呵护。

我还记得很多,但是我现在,只记得仇恨。

“高长恭,给我滚出来!”

大漠狂沙肆虐的土地,这里,是他的家。

原来他说的没错,刀锋所划之地,便是疆土。

原来他也是从死亡黑暗里挣扎出来的。

这点,与我很像。

我以为他会避而不见,意料之外的,他很快就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那是我最熟悉不过的淡漠的神色,他用冷冷的眼神看着我,似乎他早就猜透了我会到这里找他。令我觉得讽刺的是,此刻他腰间还佩戴着我们的令牌。

那属于大唐的,守卫军的令牌。

好可笑!

“高长恭,我只问你一句,这些天日,你可曾悔过?”

他冷笑了一声。

“这是战场,我做所有事都是为了自己的国家,有什么可后悔。”

好,很好。

“拔刀。”

他却叹了口气。

“木兰,你可曾想过后果?”

“我让你拔刀。”

我见过他生气的眼神,略含笑意的眼神,冷漠的眼神,却独独没见过他惊慌失措的眼神。

这次,我看见了。

他说了些什么我都没有听清,我也不想去听。

叛徒吗?或许是吧,他告诉我他从来没有把获取的情报交出去,也从来没有主动出兵。

我告诉他,不必解释。

反正,我快死了。

想来也是可笑,我这披风,我这双剑,我这发带,我这玉佩剑穗无一例外全是他送与我。

他告诉我,他以前对我说的话,绝无半点欺骗。

可是这有什么用?

长城破了,守军散了,战士死了......我一个人苦守的江山,被我最信任的人给出卖了。

他还在我耳边说着什么,但具体是什么,也已经无所谓了。

高长恭,我是喜欢过你,但,也只是喜欢过而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这辈子我都改不了写cp第一篇必定是be的习惯

评论(7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依缘I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