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卡西,世界和我爱着你

【卡纲】赌

本人不要脸的发个bg,cp冷门,且看且珍惜。我不是背叛组织了,我只是看了一篇文,深深的喜欢上了那种风格......手痒,模仿那篇文的第一人称写这篇故事。cp卡纲,姐弟恋,he,不能接受的慎点,可能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迷恋着赌,只是迷恋那种感觉,那种不知道下一秒的结局却又充满着期待的感觉。就像我错过已久的恋爱的感觉。

静音问过我,到底是相信一见钟情还是相信日久生情呢?我摸了摸她的头,没有说话。她又像个闺蜜一样问我,这么多年,除了遇见叔父断,可还有过对别人动心的时候?

我还是无法回答。

夜里的凉风让我有了更多喝酒的兴致,喝酒也喝了三十多年,直到今天我才知道,酒喝多了,是会催泪的。

静音笑了。“跟随纲手大人这么多年,我见过纲手大人哭,也就只为了两个人,一个是自来也大人,一个却是卡卡西。”

卡卡西?

我咽了一口酒,找了个借口,打发静音离开。我不是怕她还会问出什么,我只是怕我会在一个小辈面前失态。

酒瓶里的酒快没有的时候,我开始往家走。虽然步伐有些凌乱,但是我的意志还是清醒的,视线还是很清晰。

我一眼就看见了道口路灯下站着的银发男子。

一如既往地,他手不离书。可能是发觉我了,他瞧我这边看了一眼,轻轻合上书慢慢向我走来。

说实话,我心跳有些混乱。

他走向我,在我面前停了下来。低下头,俯下身子说,装作一副惊讶的样子:“呐,这不是纲手大人嘛。”

我看着他,皱了皱眉头:“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他直起身子,指了指我手里的酒瓶:“最近村子周围叛忍聚集,即使是火影大人这般厉害,喝醉酒了,也需要一个人护送吧。”

我抬起头对上了他的眼睛。很奇怪,他这个人明明是个死鱼眼,可是这只唯一露出的眼睛,却总是藏有太多感情。这只眼就像他这个人一样,太让人捉摸不透。

他转过身,双手插兜,慢慢向前走着。我承认,卡卡西真的很吸引人,就是这种双手插兜毫不起眼的小动作在别人看来,都是极具魅力。他走路的速度很慢,似乎是在等着我追上去。我叹了一口气,跟了上去。

在他身边,我总有难以言状的安全感。这种事情,他做过很多。

记得我刚接手五代目的时候,第一个医治的人就是他。我以前知道他的名气和能力,但是看到他紧皱眉头躺在医院的时候,还是无法把这个人和那个名震五国的复制忍者联系起来。

印象中的他,是三代口中的任务机器,是四代口中的暗部精英。印象中的他不会受伤,更不会痛苦的皱眉。

夕日红告诉我,他中的是幻术。72小时的月读世界如何残忍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坚强如他也承受不住的痛苦,恰恰证明了他在月读世界可怕的遭遇。

他醒了。恢复的速度出乎我的意料。

我在那之后又一次见到他就是在火影岩上。

那天阳光正好,太阳的余晖打在他干净的脸上,温柔祥和,最初的沉默中我抬起头,看着他,看着他一脸的波澜不惊给人以最深的信赖。我对他说:“三代跟我说过你的经历。”

他的眼一直看向远处,他一直保持着沉默。

“你的选择有些出乎我的意料,我没能想到在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你还会选择保护村子。”

我没有说错。但凡一个脆弱一点的人经历了他的遭遇,都会堕落。他一直到在不断的失去:因为木叶,他失去了父亲,失去了挚友,失去了老师,失去了同伴......而他,在经历了这些之后却挺了过来。他的坚强,确实无人能及。

我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我想,你还欠我一句话。”

他起先有些不解的看着我,后来又了然的笑了。

他轻语:“我会辅佐好你当五代目。”他顿了顿又补充道:“不惜此身。”

他的承诺给过三代,给过四代,这回,他又把承诺给了我。

我拍拍他的肩膀,只说了一个字:“好。”

到了家门口,他笑着看着我进了门,道了别,然后从兜里取出书,边走边看着。

我站在阳台上,看着他的身影被路灯越拉越长。他的背影,像极了断。

说实话,如果我再年轻二十岁,这样的人,我一定会倒追的。

果然,时间就是那个无法逾越的鸿沟。

我曾迷恋一个高度。那是断俯下身来在我额头亲吻时的高度。

我也怀念那个高度,他弯下腰,在我耳旁轻语:“放心吧,不会让他们乱来的。”

卡卡西他总是用这个姿势,这个语气对我说着同样的三个字“放心吧”,然后莫名的我就会有种安全感。

我这个人很奇怪,最危险的任务,我往往总是会派最亲近的人去完成。然而我吃了两回教训:我失去了自来也,也险些把这个小子失去。

我还记得佩恩入侵时他看着我犹豫不决的样子,用他一如既往慵懒的声线说:“这种事情,交给我就好。”

声音平和,仿佛他接过的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任务。我看着他的眼,深邃,坚毅,我当初那种紧张也随之消失了。

我看着他风轻云淡的接过任务书,掀开护额,第一个走出了火影大楼。

我想过拒绝,但是,这种情况下,我能相信的,只有他了。

静音说的我为他哭,就是在那个时候。

得知他死了,是什么感觉呢?哦,就像走夜路的时候,手里的最后一盏灯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被风吹灭了,害怕,自责,愧疚渐渐涌上心头......

但是还好,鸣人那小子做的不错,卡卡西没能死。

他要是死了,我真是替他父亲感到羞愧啊。战死还好说,他居然是查克拉用尽死的。当然,这也是日后我损他的气话。

我还记得他当初的承诺。

他果真做到了。

有一次,我是在赌场上遇见他的。

他懒懒的靠着栏杆看着亲热天堂,不时地会往我的赌桌上看几眼。我看不惯他一副旁观者清的模样,威胁他加入了我们。他虽然有些不耐烦的皱了皱眉,却没有拒绝。

然后就是那个让我难忘的瞬间:他手持骰子,眼神慵懒。就在那瞬间,我感觉我们的相遇不期而然,却是难能可贵。

我记得父亲大人曾经说过,这个世上什么都可以赌得来,唯独人,却不一定。

我赌输了自来也,却是赌赢了他。

他笑笑,收走了他应得的筹码,然后招呼静音,把我带走。

我唯一一次赌赢钱,就是他在的那一次。

他坚持要送我回家,我对他说:“臭小子,你大还是我大?我堂堂火影还需要一个小孩来送?”

他眼里的懒散一扫而光,取而代之的是右眼难得的深邃。

他看着我说:“要知道,我现在是男人。”

“臭小子你什么意思?”我怒视着他。

他转瞬就换回了原来的懒散,冲着我微笑:“表面意思。”

然后,看着他的小黄书,消失在我面前。


尾声

四战之后,无论我多么威逼利诱,他始终没有接任六代目。他说让我继续当五代,当到鸣人成熟得可以接任六代的时候。

我问他你干什么?他说他会继续辅佐我。

这样也好。我负责继续守护木叶,他能做的,是为我撑开那片天地。

后来,他不再管我叫大人,我也不再视他为晚辈。我们一起出现的频率增多了,在办公室,在赌场,在家里......

因为我们都突然明白,爱情与时间无关,就像我们赌的,只是相遇的那个时间,灿烂,永远。


完。


说明:结局是维持着懵懂的情愫,但是彼此都已经心知肚明了。世俗伦理拘束了结局,但是彼此都喜欢着对方,以一种守护的方式在一起了~

最后一句话选自一本书~最后一个梗可能跟卡纲经典文撞梗,但内容不相似,毫无联系

萌卡纲可能就是因为纲手对卡卡西比其他人总是多了一点感情吧。




评论(6)
热度(7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依缘I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