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卡西,世界和我爱着你

听闻少年澄澈如昨

【李白】

听闻剑仙白衣潇洒,右手长剑,左手酒壶。醒时天南海北肆意游走,醉里把酒折花舞剑长歌。

他登九华山,皎皎山间明月,徐徐松下之风,当即大喜云:“我和我的剑到此一游”。说罢便一头倒在软软的草地,嗅嗅山间花香,看看天边星辰,把头枕在手臂上,嘴角衔着一颗稻草,未几便沉沉睡去。

他临凤凰台,举目望长安,时下无人,便举杯望向那江中画舫中的歌姬,遥遥相望,与之畅饮:“来干来干!”此时诗兴大发,他临着长江,胸腔一股豪气顿时而起,挥笔成章,“三山半落青天外,二水中分白鹭州”自己读罢,长笑三声,拂袖而去。

他爱好打抱不平,路见打劫,他手中剑光一闪,天地便黯然失色。被救的女子感激不尽,欲他留之姓名,他却折一株杏花,别在那女子发间,淡淡一笑,便潇洒地转身离开:“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。”

他最爱醉酒写诗,长安酒肆到处都有他挥笔留下的墨痕。长安城神探狄仁杰听闻曾专门到酒肆,只为亲眼看看这位传说中潇洒不羁的剑仙,可每每赶去,他只看见一抹白色的身影提着剑和酒壶,摇摇晃晃的消失在长安街头,还有沿路街边年轻女孩子们娇羞的脸上未曾散去的红潮。

他喜酒。酒香尽头总能见到他一袭白衣,提着酒壶,似醉未醉,眸色澄澈。

“哎,这位小哥,这附近可有上好的酒家?”

“听闻前面有家酒肆的桃花酿在整个长安城都闻名,那家酒肆的老板娘是个貌美如花的女子......”

未等说完,那一身白衣便消失在了深巷尽头。

罗衫轻盈,素手沽酒。

他懒懒地倚在门口,唇边还带着一抹若有若无的浅笑,专注地看着年轻貌美的女子为他慢慢的打上一壶上好的桃花酿。

“姑娘,这桃花酿,可不及你美。”

【韩信】

听闻淮阴侯一袭红发,身影所至,狼烟战火,疆场肃杀。长枪一出四海定,九州江山只待平。

他一身银白盔甲,于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,于鲜血残骸之中所向披靡。暗度陈仓,四面楚歌,他面容冷峻的看着狼烟四起,内心却依旧怀有温存。

军队途径村落,他下令所有人下马,轻步慢行,莫要惊扰百姓。在垅边看见一位年轻的女子身负重担,他微微一笑,在女子惊恐的注视下抱着她上了马,自己一手提着枪,一手拎着姑娘的背篓走在马旁边,女子悄悄打量他,却只见他目光深沉,眉目如星。

临淄太守之女听闻他身姿卓然,傲骨天成,带兵打仗更是战无不胜,心怀好奇,汉军与楚军战于临淄之际便偷偷跑上城墙,只为一见心中英雄。

只见那红发将军长枪所指,敌军便败溃不能与之一战。

他策马而上,堪堪躲过几发流矢,目光一沉,长枪一出,直逼敌军主帅。

大胜而归,他立于马前,遥遥一望临淄城墙。

女子被他这一眼看得心里一慌,脚下一滑,竟直直从城墙坠落下去。

他眸色温柔地看着怀中惊恐的女子,冷峻的面容多了一丝淡淡微笑。

“姑娘,我接住你了。”
【赵云】

听闻镇军将军英俊潇洒,威武不凡,长坂坡扬名立万,七进七出,伴主下江南,一身是胆。

平常时素衣儒雅,眉目淡然,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战斗时亮银枪犹如惊天之雷,眉目狠厉,如出匣神锋,意气风发。

当年长坂坡上七进七出,他如蛟龙一条在敌军之中游刃有余,斩魏将,杀魏军。曹操远远得见,惊为天人,便嘱咐夏侯切莫放箭,留他性命。他手持青釭剑,向那曹操微微低头拜谢,随即策马扬鞭,一骑绝尘。

当年伴主下江南,都云江左周公瑾乃当世美丈夫,江南女子遥遥相见那一身素衣立于船头的他,亦低眉含目,娇羞掩面,时与公瑾别无二致。在吴地坊间女子之中便流传起有一少年将军到访建业,眉目粲然,面容俊朗。

彼时江南杏花春雨,他坐在酒楼,喝一口吴勾小醉,听一曲吴侬软语,额前碎发被那细雨打湿,他却毫不在意。拖着那素衣融入雨中,他与这天地渐渐融为一体。

酒楼上飘下来一方丝巾,他不经意抬头,却看见江南女子红着脸看着他,与他对视一眼之后便急急的将自己隐藏在团扇之后,好个娇羞模样。

他微微一笑,拾起那块丝巾,细细打量,却见上面绣着鸳鸯。

他缓缓拾阶而上,一手提着长枪,一手紧握丝巾。

“多谢将军。”一口吴侬软语,配上这淡淡的花香,他当即坐下,佯装一本正经的说道“怎么个谢法?”

女子低眉浅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他难得微笑,眸色三分淡然,七分坚毅:

“不如姑娘,以身相许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依缘I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