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卡西,世界和我爱着你

【无罔山往事】

我在这无罔山上待了三百年。三百年来,我看遍了错乱的时空,错乱的因果,错乱的爱恨,错乱的情仇。
有人曾经问过我,明明有回到我自己世界的办法,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空耗时光。
我低头看着手中的宝剑,微微一笑,却没有回答。
那个白衣少年来寻我的时候,我刚刚从梦中醒来。
睁开朦胧的双眼,我一抬头见的是那一双极为漂亮的双眸:眸色三分洒脱,三分不羁,三分明媚,还有一丝哀愁。
他嘴里衔着一根稻草,左手处佩剑,右手处拿着葫芦,嘴角还挂着淡淡的玩世不恭的笑容。
他见我刚刚睡醒,弯下腰,极有礼貌的问候道:“先生,恕晚辈冒昧前来打扰。”
我整理好衣襟,示意他坐下。
“太白——此番前来,所为何事?”
“我想请先生帮我寻个人。”
“什么人?”
“我不记得他姓甚名谁,我只知道他是我的救命恩人。”
“那——他长什么模样?”
少年嘴角的笑容僵硬了一分。
“我——不知。”
我叹了口气。不知姓名不知模样,纵使我有万般法力,如何在这错乱的时空大地海底捞针般地寻这么个人?
“有关他的事情,你知道些什么,说来与我听听。”
他开始少有的严肃起来,语气严谨,眸色也冷了三分。
“我似乎是失去了部分记忆,我只是感觉,那一战过后,我应该是个死人了,却不曾想,我活了过来——只有我一个人活了过来。我总觉得似乎有那么一个人,替我而死,然而,我却记不得他。”
“依你而言,他似乎是为你而死,他是个死人了,你又何苦寻他?”
他似乎是有些惊讶于我的话过于直白,睁大了眼看着我,眼睛里有些怒火。
“我只问先生能不能帮我寻得此人。”
“我——恕我无能为力。”我低头,不敢抬头看他的神色。
许久的沉默,我压抑得有些喘不过气,当再次抬头时却只看见他释然一笑,拱手作揖,便要起身离去。
我急忙拉住他的衣襟。
“我这里有刚起的雪涧,你要是不嫌弃,便与我喝上几杯。”
他微笑着起身,仰头喝了一口雪涧酒。
那时正直傍晚,迎着夕阳,我能清晰的看到他嘴角迷人的酒渍以及眼里的波澜。
那般少年狂傲的人,终究是无法抵抗俗世命途。
一口酒过后,他长笑,拔剑,斩断了我门前的蓟草,然后,头也不回的下了无罔山。
我就站在茅屋前看着他离去。斜阳中,他的身影孤傲,落寞。
那醉宿凤凰台,夜游天门山,长剑一出四海寂,醉里吟诗赏明月的少年英雄,竟然也会如此落寞。
我想我终究是对不住他。
他不知道的是,在他之前,也有个红发少年抱着另一个人的尸体前来寻我。
那个少年用自己余生的性命与我做了个交易。
“把他救醒,然后,让他忘了我。”
我救醒了那个人,抹去了他的记忆,却不知世间万般种种因果,都不是我一个人所能操控的。
李白终究还是记起了韩信。
韩信离开的时候,我问过他,只剩三天的性命的他要去哪里?
他大笑“从何出来,便回到何处。”
“你——大可不必痴情,这个时空的爱恨,本来就是错乱的,你们本来不可能遇见的。”
“那又如何?”他也是头也不会的下山而去。
“至少遇见了,不是吗?”
——————这是他说给我的最后一句话。

【下一章继续无罔山的故事,讲讲吕布赵云,至尊宝紫霞等等】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依缘I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